然後,我彷彿還在夢境一樣,不知道為什麼的住進她的房子,不知道為什麼進入她的生命。

 

 

 我似乎很理所當然的從未問過為什麼?是因為我很清楚好奇心不該用在喜歡的人身上。

  我們就像一般的房東以及房客,看起來應該是有所交集的,但卻只能是兩條毫無干連的平行線。
  但是,哪天不知道哪裡來的念頭讓我發現自己,似乎喜歡上房東?!這個發現讓我驚訝,也讓我有些不知所措。因為住進來也不過才兩個多月左右,我就有這麼驚人的發現,那以後,我又會做出什麼更驚人的舉動?我不敢想。

要說我對房東沒有任何遐想那是不可能的,我很不要命的承認我有。

  我總是在讀書的時候偷偷隔著書本偷望著房東,身穿白T,深色牛仔褲,並且將頭髮盤高,哼著歌,刷著牙。我喜歡她的脖子,以及高盤起的髮色。

  然後一邊幻想著跳脫現實的情節一邊咒罵著;可惡!她怎麼從不習慣將門帶上?雖然她是在用完廁所或者洗完澡才會將門打開啦!但是起碼也得尊重一下我這同居人的心態吧!

  或許,我是想或許啦!房東大概怕這樣我會無法專心讀的下書,所以在看見我不知到底是在看書還是看她的情況下,她會笑一笑,然後才將門帶上。

關上門,終止我對她的思緒,也隔絕了我們之間。

  屋內的陳列是這樣的,這是間挑高的樓中樓,她住樓上,我住樓下。廁所是共用的,她說她房內有一個,但是很明顯的,她似乎不習慣使用她房內的廁所。

  樓下還有小間的廚房,但是依廚房的乾淨程度,似乎不難知道,主人不太愛下廚。

  除了我這房間,客廳前方還有個陽台,雖然主人的廚藝不好,但是對於花藝,似乎還不賴。

  她幾乎有空的時候就會將自己放在陽台,坐在不知道是誰幫她做的吊椅上,然後任由思緒飄渺。

有時候也會看她動手翻著泥土,哪怕全身弄得髒兮兮的,她也樂此不疲。

她在陽台時,我不會去打擾她。

  應該說,我不知道如何開口跟她說話。而她給我的感覺,就像似我們兩個永遠屬於不同世界的人一樣。

  往往,總是她會敲我的門,打擾我的睡眠,大聲的將我喊醒。帶著不知道到底是宵夜還是早點的食物,逼我陪著她將食物吞下,縱使我的胃根本還沒醒。

然後跟我說著我從未見過的一些她口中朋友的八卦,以及她同事鬧的笑話。

  我只是識趣的聽,倒從未反問過些甚麼。不是我不好奇,而是我害怕,害怕一不小心,就會觸動她內心的傷口,又或許是聽到一些我不想聽到的實話。

至於哪些實話是甚麼?我不知道,也應該不會知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包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