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她的哭泣,我的理智,瞬間瓦解。

朋友都說,我是很理智的天秤座。

雖然我自己從不這樣認為。

但或許我在他們眼中確實是這樣,不然我不會跟這女人和平共處如此之久。

明天要大考,我準備讓自己閉關,直到大考結束,在確定無危險且安全的範圍內,跟那女人保持距離。或許,這就是唯一可以讓我自己理智的方法。

深夜兩點,已經兩點了。

我才正準備讓自己稍微休息一下,就聽見外面傳來非常用力的摔門聲。

小偷?

這是我第一直覺。是小偷正在偷東西然後不小心摔倒了嗎?

如果真的是小偷,那女人豈不是就有危險?

一有這種想法,我顧不得自己的安全,隨手拿了平常在學校參加社團用的網球拍,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門。

才剛來到客廳,就看見發出聲音的元兇。也就是我的房東。

哭泣。她只是不發一語的坐在沙發上掉著眼淚。

哭泣…。

而她的哭泣,卻引發我的心痛。

哭泣,或許是一種很好的發洩,但有的時候,我不免懷疑眼前這個女人會不會眼淚太多了?

不然何必老是看見她偷偷哭泣,為了同一個人哭泣?

這樣為了他哭泣。那個人…會知道嗎?

為什麼會認為是同一個人?不知道是因為直覺,還是單純的希望自己心儀的人就是這麼單純而已。

我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?

她哭了多久?

時間過了多久?

直到她發現我。一個不知道為何會傻傻站在這裡的我。

又或許。我被自己給騙了!

我本來以為我很理智,在這距離大考剩沒幾個小時的現在,因為她的哭泣,我的理智,瞬間瓦解。

我除了像剛剛這樣呆立原地之外,竟然在她發現後還很愚蠢的走向冰箱,拿起我不曉得在何時為了打發炎炎夏日帶來的煩躁感,而買來的啤酒,然後拿到她面前。

「要不要陪我喝一杯?」

房東抬起頭來,不客氣且不優雅的抹去自己臉上的鼻涕:「做什麼?」

沒理會房東的問話,逕自打開啤酒,我喝了起來。沒有說…因為看到妳哭,所以我不爽…。

因為說不出口,所以我將苦澀的酒吞下。

因為說不出口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包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