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世界,隔著這道房門,跨不去的,終究無法跨越。

一整晚的陪伴,一整夜的失眠,換來隔日的慘淡成績。

「諶皘,你考的怎樣?」

「別說了!」

「我怎麼覺得你好像很沒把握的樣子?一點也不像平常的妳。」一向是我對手也是我死黨的阿力問著。

雖然我明知道黃正力是出自於關心我,但是此刻我真的沒什麼精神去理會他。

黃正力是個男孩子,人高馬大的,除了擁有陽光般的笑容外,身材更是陽光,校園內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女生哈他,我幫別人傳送情書給他的次數也是多到我都記不得。

除了這些,我想阿力最大的魅力在於他的親和力吧!。

在班上他還有個綽號,叫『人人好』。話說回來,雖然他叫人人好,但是,他挑情人的態度卻沒這麼隨便了。

我看過那些請我交給他情書的女孩,各個不是有氣質美女就是校園美女,但是據我所知,他每個都寫了篇非常有禮貌的回絕信回給她們。

以致於這些女孩對阿力的態度,雖然是被回絕了,但是看見他還是都禮貌的朝他點點頭。

而阿力大概是顧及這些女孩的感覺吧!所以也不會根這些女孩走的太近,除了我以外。

「幹嘛,我問話都不回的唷?誰惹你啦?」要不是他動不動對我說話都是幹嘛、怎樣的,我還真懷疑他是不是喜歡我。

「沒有啦!」我揮揮手,制式回答,縱使我現在根本就是頭痛加上愛睏,還有就是有點掛念。

「最好是喔!你的臉明明像是被人倒了會一樣。」

「我下午沒課,先閃。」懶得回答,我再度揮揮手,拿起根本沒幾本課本的背包,步出教室。

「喂!諶皘!」阿力叫著頭也不回的我。

雖然我知道他在叫我,但是我真的沒啥心思理他。從學校走回我住的地方,中間會經過一段熱鬧的地方,因為省錢,我平常不大會在這附近逗留太久。

直到我經過一間不起眼的花店,看到花,讓我不自覺的想到我房東,特別是那顏色鮮豔卻總是含苞待放的紫色鬱金香。

那花束使我腳步停下,並且心甘情願的將錢掏出買下它。

回到家,她不在,我卻有點鬆了口氣。

房東不在的時候,我會想念她,房東在的時候,氣氛卻讓我緊張。所以我寧可將自己關在房內,感受著房東的存在,以及,房東的一舉ㄧ動。

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房東的工作,只知道她時常弄些花花草草,弄完之後,又將花草拍照。房東似乎很喜歡花,總是在記錄著東西。但是通常大半夜又不見人影,神秘的像貓。

雖然她跟我提過她不喜歡貓,但是她卻像貓。她說不喜歡貓的原因是;貓不愛黏人,我也不愛黏人,若是我養了隻貓,就變成我不理她,她也不理我,個性都一樣就沒有互補的作用了!所以我喜歡狗。

因此,我覺得我開始有了小狗的習性。忠心。總是癡癡的待在門口,望著主人回家。

將買來的鬱金香放著,我試著放在顯眼,卻又不突兀的地方,想要讓她看見了,卻不覺得奇怪。雖然這樣很難。

*****

「諶皘,今天考完大考,晚上出去狂歡一下好不好?」阿力露出潔白的牙齒問著,食指上還轉動著藍球。

我搖搖頭,表明自己不想去。

「哀唷,你不要這樣嘛,你這樣很難相處ㄟ!」

「你好相處就好。」就是因為阿力的好相處,才會這樣,明明看見我ㄧ臉臭,還來接近我。

「拜託啦!王雅鈴說要帶我們去好玩的地方ㄟ!」

王雅鈴?。這個人名使我有了興趣。她是斑上算出名的人物,不知道為何,她明明是女生,身旁卻總是也圍繞著一群女生。她的五官細緻,若留著一頭長髮,肯定是個美人,但是王雅鈴卻讓我覺得很陽剛,雖然她明明就是個女孩子。

大學半個學期我從未跟王雅鈴說過半句話,不知道為何,不太喜歡她看人的眼神,彷彿能把一切看穿的感覺。

何況,我知道王雅鈴家境富裕,似乎有開間夜店之類的…。但是我不曉得是什麼夜店,夜店跟我是沾不上邊的,特別是,那是夜貓子才會去的地方。

「好吧!」我突然回了一連我自己都大感意外的回答。

「真的嗎?呀呼!!」阿力不知道哪裡學來的鬼吼鬼叫,也很少看他這麼興奮過。

下了課後我回到家,房東似乎還沒回到家。雖然說上次要送她的花已經不見蹤影,但她的人似乎就跟那束花一樣,消失的無影無蹤。我回到自己的房間裡,找尋今晚適合去夜店的衣服,想找出一件像樣的襯衫,但是現實就是,我的運動T多過於像樣的襯衫。

突然覺得有些好笑,自己幹嘛那麼注重今晚的約會,不過就是同班同學找個場所打屁聊天嗎?抓抓頭髮,希望自己腦袋瓜可以清醒一點。最後,隨便抓了一件灰色帽T套上,決定還是忠於自己。

岀了房間,看見手錶,距離大家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。我又走到房東的房間門口,輕敲了幾下房門。回應我的果然是一片沉寂。

她的世界,隔著這道房門,跨不去的,終究無法跨越。

懊惱這種情緒,我知道單戀很苦,但是氣的卻是自己怎會那麼容易的讓自己陷入這樣痛苦的情緒裡。別過頭,決定不去想這些了!今晚就讓自己的情緒好好的放空。

離開住所。吃過飯後,依照和阿力約定的時間,來到約定的地點。

阿力突然從一台銀色轎車裡面探岀頭來:「諶皘!」

有些小驚訝,沒看過阿力開車。我小跑步的跳上車:「怎麼都不知道你會開車?」

「我可是生日當天就去考到駕照了咧!」阿力一臉臭屁的樣子。

「還真是深藏不露!」我調侃著。

阿力笑著,發動車子往集合地點出發。

「就是這了!」開到了目的地,阿力說著。連車都還沒停好,已經看到一堆熟面孔,紛紛不是坐在車上靠在車旁,再來就是停在路邊。

阿力的車又陸續塞進幾個人,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,突然有些小後悔,總是覺得一身清是最好不過。

阿力跟坐在後方嘰嘰聒聒的女生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,我則是只想專心看著風景。

一堆人先是吆喝著要去哪裡吃飯,阿力問我要不要也吃些東西,我搖搖頭,回說自己吃飽了。

大概迫於時間不多的關係,一行人只是停在個小攤販隨便的解決了事。而我,除了買了杯飲料,就是找尋著王雅鈴這個大主角的身影。

「阿力,王雅鈴呢?」那麼多人中,我還沒看見王雅鈴這位主角的身影。

「喔!王雅鈴已經在她店裡了呀!她叫我們直接過去就好,入場卷通通都算我們半價。」阿力傻呼呼的笑著。

果然沒錯…終究還是要去夜店,不然能去哪兒呢?說不上失望,卻也沒有興奮的感覺,夜店不過就是音樂很吵,以及教雜著很多陌生人的地方嗎?這點我很了解自己的個性,不喜歡的地方,怎樣都不會改變心思去喜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包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