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月後的夜裡,亞紗一身新奇的打扮,突然出現在唯曼和那群朋友常流連的舞色PUB中。亞紗一身灰色T、黑牛仔、極短的短髮。



     起初,唯曼並沒認出是亞紗,直到亞沙突然闖進她們生澀的開口打招呼,唯曼才露出不可致信的眼神。



     亞紗這身打扮很快的便溶入了她們,只是唯曼卻顯得非常不高興,始終沒說話,過了一會,便脫離她們,走到吧台點了一杯烈酒。



     亞紗見狀也軀身上前,期待唯曼能對自己的轉變,開口讚許。



     但事情卻出乎意料「你為什麼這樣?!為什麼要將自己弄成這樣?!」唯曼的臉孔出現了出乎意料的冷凜。

   

     亞紗猶豫了一會,才道:「只要你願意陪我走,我可以改變這一切,我-」



     「住口!誰要你這麼做的?!」唯曼狠狠的說出冷冷的字眼,為的就是希望亞紗打消這念頭,她沒資格要別人跟她走一樣的路,早已習慣孤獨的她,根本不希望別人能給她愛!



     而亞紗為什麼就不懂?!她只能接受朋友之間的愛,不能接受愛情的愛,若她們真相愛了,那她當初千辛萬苦的將自己弄成這樣又是為了什麼?



     「你為什麼要拒絕我的愛?!我為你可以不顧一切你知道嗎?」



     「我不要!我不要你的不顧一切!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!」



     「為什麼?我們都愛女人呀!雖然我還不了解你們這圈,但只要你肯給我時間,我一定可以了解這一切,但我就是不懂你為什麼就是連一次機會都不肯給我!」



     「看來我們是連朋友都做不成了」唯曼調頭就走,她知道再說下去,自己可能會心軟而答應亞紗,那不是她要的。



     「唯曼!唯曼!小曼!」亞紗欲想追上去,卻被酒保小忠喚往她。



     「讓小曼去靜一靜吧!」小忠似乎已看出他們的問題所在了。



     「喝杯酒,ok?」小忠尋問著亞紗。



     「嗯…」亞紗即無耐又擔心的點點頭。



     「拿去。」小忠一下就調好了杯淡酒,看著亞紗喝下去。才又開口道!「其實,小曼並不是天生的女同,你知道嗎?」



     這句話馬上引起亞紗一臉疑問。「小曼她…只會跟那些愛玩並不負責任的女同在一起,在她生命中最愛她的男人死後,她下定決心逃避一切,把自己變成女同,這樣不但可以拒絕男人對她的追求,反而也可以縱容自己任意徘徊在情色感官裡,所以她一向只跟玩完就閃的人在一起。」看到亞紗沒任何反應,小忠才又繼續道:「所以你為了她改變了一切,還說愛她,小曼承受不起,只好又逃避了起來,了解了嗎?」小忠又不忍受嘆了口氣。



     擱下酒杯,亞紗心更是痛了,而且痛的很徹底,原來,自己的轉變只是一個笑話,他承認了自己愛上女人,但,愛上的卻是個不愛女人的女人。



     「我要回去了。」亞紗一向不勝酒力,才喝完一杯,頭就微醺。



     「喂!你還可以吧?」小忠當酒保多年,那些人不勝酒力,一眼就看的出。



     「當然!」亞紗不耐煩的低吼著,接著就這麼舉起蹣跚的踄筏走出pub。



     走出pub,外面正在下著滂沱大雨,亞紗望著天空,臉上流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,她不懂就是不懂,為何她為了唯曼想傾盡一生並用盡全力的去愛她,但唯曼為何不相信,甚至不要她的愛呢!更不懂自己為何要為一個女人,悲慟不已。生平第一次,她感受到,原來心疼是無法克制的、無法忘記的,那心痛讓她痛喊疼都喊不出口!



     就這樣,不知道淋了多久的雨,亞紗終於失去了意識,筆直的倒在大街上不醒人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包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