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自然的,思婷在短時間內坐上小呆的車,倆人開始同進同出,不知情的人都深感纳悶,知情的人卻也毫不吭聲。

很自然的,思婷在短時間內坐上小呆的車,倆人開始同進同出,不知情的人都深感纳悶,知情的人卻也毫不吭聲。



     「小呆,你確定你要繼續這樣?」



     「你在說什麼,我那樣了?」小呆毫不為意繼續喝著手中的酒。



     「如果你真的對思婷有放感情,那你們繼續這樣沒關係,但.......若你根本還不確定自己的感情,請你好心一點放過她吧!人家畢竟還是個小女孩。」藍帶點警告意味的語氣說著。



     「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此刻的小呆只覺得一陣煩躁。



     「你跟她現在這樣同進同出,店裡的人早已經私底下把你們說成是一對了!要是真的也就沒關係,但是你們根本連八字都沒一撇!」



     「反正你都知道我們連八字都沒一撇不是嗎?現在又來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幹嘛。」



     「我知道,但是別人又不知道!連嫂子都在問我了說。」



     「真是一堆麻煩的女人。」



     「最好你不是女的啦!不過嫂子問我的時候,表情怪怪的。」



     「怎麼個怪法?」



     「好像一副有沒有搞錯的表情呀!害我猛搖頭替你澄清說沒有這回事,我說你也真的很雞婆ㄟ!她家遠關你屁事,你用得著每天這麼勤勞的送她上下班嗎?」



     「反正也不差這些路程,她一個小女孩,父親又剛過世,我只是多給她一些關心,用得著搞得八卦滿天飛嗎?」



     「你說得到輕鬆,但人家喜歡你畢竟是事實,要是她陷得更深,你要付起大半的責任。」



     小呆招招手,深鎖眉頭,示意要藍別再說下去了:「你還是管好你自己跟小詩的事情吧!要是再拖下去,依小詩的條件很快就能找到別人了。」



     「我好心提醒你,你既然這樣對我!」小呆說的一針見血,聽在籃的心裡卻是一陣酸痲。



     「我也是好心呀!」小呆皮皮的學著藍剛剛的口氣,輕笑了一下,喝下手中酒瓶的最後一口酒,熄掉手中的煙,又轉身打算繼續拿下一瓶,卻在同時看見了一張熟悉的臉孔。



     小呆馬上站起身,神情嚴肅:「藍,吧台先交給你,我有事,等等回來。」



     藍還沒機會問小呆是這麼一回事,小呆早已離開吧台。



     小呆尾隨一名女子來到很邊邊角落的座位,只見那女子轉身坐下時,有些驚訝的抬起頭看了小呆一眼,表情有些疑惑,但隨即認出小呆,臉上頓時出現防備的表情。



     「你是.......」小呆不清楚她的名字。



     「你有什麼事情嗎?」這名口氣極為冷淡的女子,正是葉星瑾。



     「我們應該見過吧。」儘管小呆感受出這名女子對她的敵意,但還是禮貌的開口。



     「不記得了!你別煩我。」



     「但我記的很清楚,我知道你認識徐琳。」



     「那又怎樣?關你什麼事。」星瑾露出厭惡的表情,只想馬上起身離開。



     小呆也急了,趕緊抓住她的手:「我只想知道她這陣子過得怎樣?!」



     「我要是知道她現在人在哪、在幹些什麼,我今天就不會出現在這!」



     小呆失望的放開星瑾的手,卻引起星瑾的懷疑:「你喜歡她?」



     「我只是把她當朋友。」小呆說的肯定,卻還是掩蓋不了發自內心深處的感情。



     「我不管你跟琳現在是什麼關係,或者你喜歡她,或者她喜歡你,但是,只要有我在的一天,我絕對不會容許她心裡再放上誰!你最好也收起你的妄想。」星瑾狠狠的怒視小呆,甩開自己的手,離開這個地方。



     小呆在她走後,也狠狠的將桌上擺放的空玻璃杯往地上砸!



     「你是怎樣!你真ㄉ的想讓boss的店關門大吉事嗎?!」藍上前制止小呆的失控行為,卻被小呆推開。



     「別碰我!」



     「你是怎樣,最近吃了炸藥是嗎?」藍怒視著他,邊罵邊把被小呆摔破的杯子收起。



     小呆自知理虧,也沒打算繼續吵下去:「讓我去外面走走。」說罷,人頭也不回的離開店內。



     這是第幾次這樣了?!他這陣子的行為確實不適合工作,只是他真的心煩意亂,根本無法控制.......







****





     恍如隔了一世紀這麼久,小呆整個人才從夢幻中回到現實來。



     他看著自己手中還拿著已快被燒盡的煙屁股,匆匆扔掉,差點燙到手指。此刻,他只覺得自己有些荒妙以及不堪,自己這般鐵漢深情的模樣到底從何而來?!



     還在暗暗的咒罵著自己時,他突然驚訝了起來:「徐琳?!」連他自己都感覺到意外。



     「你是怎麼了,看到鬼喔?」徐琳冷冷的看了他一眼:「你穿這麼少,不覺得冷嗎?」



     這是關心嗎?小呆心裡不由得覺得有些甜孜孜,清清喉嚨:「不會呀......你怎麼在這?」 



     「剛好要到【炎】就看到你一個人怒氣沖沖的走來出來,然後又整個人呈現恍惚狀態......就你可以跟蹤我是嗎?」彷彿是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,徐琳最後一句補的有些逞強。



     「喔......」小呆不經意的臉上露出傻笑,原來徐琳還是會關心自己的。



     「你幹嘛呀?」被小呆看的有些心虛,徐琳急忙將視線移開:「看來你沒事了,我要回去喝點酒。」  



     「等等!」小呆抓住徐琳,又像觸電般的趕緊放開:「那個......那個,上次跟你吵架的女生剛剛我有碰見她,我不知道她還在不在裡面.......」



     徐琳嘆了口氣,頗為無奈的說:「看來今天我還是不能到【炎】嘍!」



     「不然我陪你去別的地方喝也可以。」小呆立刻自告奮勇的說,話才出口自己就覺得有些後悔,不是才打定主意要將自己對徐琳的感情完全放棄掉的嗎?!



     「你是都不用工作喔?我看小莫請你們來還真的有夠虧本。」



     「話也不是這麼說.......」本來極力想挽回自己在徐琳心中的些許形象,但真的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來辯解才好。



     「我看你還是回去好了,我自己找地方喝。」徐琳還是徐琳,果然拒絕的有夠快。



     「但是......我剛剛在【炎】裡面有鬧一點事情,現在真的是不太想回去......」



     「鬧事?」徐琳的眼神是在質問她,但他怎麼可能跟徐琳說,她為了想得知徐琳的消息而跟那瘋女人吵了一架!



     「哎唷!反正我就是不太想回去,你就算行行好,陪我去喝個酒,我請客。」



     「怎麼你們天天在pub工作的人,還天天想喝酒。」徐琳似乎不太願意。



     「去別的地方喝感覺當然不一樣,你今天怎麼龜龜毛毛的呀!」抓住了徐琳有些好強的個性,小呆說話故意有些挖苦她,抓抓頭髮,想掏出煙來抽。



     小呆隨徐琳來到一間看起來格調頗高的酒館,周圍佈滿白色沙發,令人感覺清新,放的音樂也是輕音樂,每個人說話都是小小聲的,真的讓人覺得很是舒服。



     「你要喝什麼?」徐琳剛坐下來,問著。



     「隨你吧!我不知道這裡有什麼是經典。」徐琳則是笑了笑,望向吧台那邊,彷彿很有默契的對調酒師點點頭。



     調酒師長的不是說很帥,看起來卻令人感覺很舒服,如同這家酒館給人的感覺一樣,很有品味、也很有氣質。



     沒多久,調酒師端著兩杯酒來到徐琳及小呆面前:「請用。」



     「文,謝謝你。」徐琳給人感覺雖然冷冷的,但是眼睛卻極度會笑。



     待徐琳口中所謂的文走開後,小呆不經訥悶:「這裡沒有服務生嗎?」



     「這裡是文開的,舉凡外場、吧台、廚房,全都是由文一個包辦。」



     「這麼強?!」小呆頓時敬佩起來。



     「文個性很安靜,喜歡一個人獨處、也喜歡一個人做事,這間酒館很私人、同時也很隱密,來這邊的多半是文的朋友,當然也有朋友的朋友,也就是說這裡的人是物以類聚,所以呢,不怕來這邊的人會發牢燒,凡事都可以慢慢來。」



     「那你也是文的朋友嘍?」小呆真的感受到徐琳所謂的物以類聚。



     「算朋友的朋友吧!來這裡的多半是演藝圈呀,或許是一些藝文人士。」

     「那我來這邊豈不是很不搭軋。」



     「你想太多了,我同樣也不是演藝圈或藝文人士呀!文也不是。」徐琳很自然的喝了剛剛送來的調酒。



     「喔......所以你沒說話,文也知道你想喝點什麼嘍!」這下小呆完全能了解了。



     「不知道是東西太好還是為了給文方便,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有固定的品味,文記性也很好,來第二次就能知道你想喝些什麼,當然,會先得到客人的允許下才會做出平常所喝的東西,除非那個人每次來都換不同的酒品嘗,文才會特意上前詢問吧!」



     「嗯.......」小呆點點頭,才拿起桌上屬於自己的酒起來品嘗:「嗯......風味果然不同。」像藍也是出國學調酒,但是可能去學的國家不一樣吧!調起來的東西味道也相差很多。



     「嗯。」對於文所調出來的東西,徐琳是給很高的評價的。



     小呆本來還以為徐琳會帶他去某個地方牛飲呢!看來.....他真的很不了解徐琳,看著小呆安靜的品嘗這裡的酒,徐琳心裡也頓時平靜了起來,她享受著這副畫面。

     

     沒多久,突然一個人站在徐琳的身旁:「嗨!」



     徐琳抬頭看著來者何人:「沈汝樺?」小呆知道她!不知為何?小呆下意識的全身防備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包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