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沒有跟人相愛過,我不懂所謂的相愛容易相處難。所以沒資格,沒資格。

 

「搞什麼呀?現在的小鬼還會這樣喔?我都不曉得你們還在流行暗戀這玩意兒耶!」

我被劉芷容調侃的臉色不是很好看,本來想找她吐吐口水的,沒想到只是換來一陣嘲笑。

「ㄟ!喝啦!喝一點點啦!人生總要有一點出口嗎?何況,這是啤酒又不是什麼烈酒,不會掛的啦!」說完,劉芷容又再放肆的大笑了幾聲。

本來我想過,或許跟這傢伙是兩個不同的世界,不會再有所交集。但是,自從那天和寒禕萱談過後,我整顆心卻是苦悶的不像話,才會又再打給劉芷容,希望她能找個機會開導開導我,好不容易找到一天我們兩個都有空檔的時間,相約來公園聊個天,但是壓根沒想到這傢伙,聽到我的暗戀,卻是一陣毫不留情的狂笑。

我看劉芷容笑到差點就要往後頭栽,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出現。「乾脆跌下去好了!!」

大概是笑到沒力,也或許是看到我的臉色真的不是挺好看的,劉芷容終於將自己的笑聲停住,因為似乎是很努力的想要將自己的笑意憋住,導致自己差點被啤酒給嗆到。

這下子我真的顧不得所謂的教養,只是冷眼旁觀:「活該。」

「哀唷,別這樣好不好!我可是用心良苦,你愁眉苦展的對方也看不見,何況,聽你這麼一說,她不止看不見,大概連一點點將你放在心上的意思都沒有。」

聽見劉芷容的頗析,我心底只能泛岀一陣陣的苦楚,我知道自己陷於很糾結且難解的暗戀情愫裡。但是,我卻不希望這樣的情緒造成寒禕萱的困擾,這點我承認我自私,自私的不想讓寒禕萱受到傷害。

看見我悶不吭聲,劉芷容終於才斂起自己的笑容,正經的說道:「我看你對她付出的很深喔!」

「付出很深?我沒有。」我很認真的回答,對於寒禕萱,我沒有付出,只是單方面的相思。而這股相思,我可以選擇不說出來,讓它默默的疼著,直到有天我的心受不了了,對我提出抗議,我才打算放棄。但是未到那天時,我不想、也不願放棄。

「沒有?沒有的話就另外找個有可能的人去愛著,或許有別人會需要你這份愛情。」劉芷容喝了口啤酒,露出些許苦笑的笑容。

「所以你都是這樣嗎?以去愛上別人的方式忘記自己心中原本所愛?」我不是很高興,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找錯對象訴苦了?

「不然呢?一直愛著、愛著,愛到自己入了棺材?愛到對方死去?結果呢?」

我知道,我錯了。因為我又看見劉芷容那防備性的笑容時,我才驚覺,我不該說這種話去刺激她,因為我沒有跟人相愛過,我不懂所謂的相愛容易相處難,所以不該以這種口氣、這種姿態去提醒或者是傷害一個人。沒資格、沒資格。

拉開原本遲遲不肯打開的啤酒拉環,我以大喝一口來表達我的懊悔。

第一次會覺得這種玩意兒既然有種透心涼的感覺,是感覺太苦了嗎?連啤酒的苦味都可以蓋過?

劉芷容大概是感受到我的懊悔,於是只是默默的喝完手上的啤酒,不再多說什麼。

後來,我們不再提起這話題,兩個人就這樣聊到天亮,當然就是打屁一些生活上的事情。劉芷容將她的社會經驗說給我聽、我將我的校園生活說給她聽。也就是這樣,我才知道劉芷容的工作是室內設計師。

「專門幫一些自認為有錢的人設計房子,草圖也時常被打回扣,但是為了錢,還是得忍著,還是只能捧她們的大腿。」劉芷容無奈著笑著,讓我可以感受這社會的現實,縱使聽到人家說多難多難。但是,有些事情還是非得自己體會,我不是不能體諒,或許現在也是無法深刻體會,但還是卻能了解她們這些社會人士的辛苦,畢竟長年跟著媽媽從小大的生活,也看見她為了我掙錢掙的很辛苦,我想,她們的感覺應該跟媽媽差不多。只是媽媽多了一個媽媽的身份。

因為,體認到自己可以給予媽媽的不多,所以只要能滿足她的願望的想法,我就會盡量去做。就好比說,讀書。

我不懂得讀書讀的再多,會在將來出社會後究竟可以給予多大的幫助?但是我只懂得,那是媽媽的希望。於是,不管將來我的未來會是如何,現在的我,就是會照著她的話走。

「想什麼?想的這麼入神?」劉芷容突然開口,打破原本的ㄧ片沉默。

「想家。」我笑了,這時候,我卻不想將自己的幼稚藏起來,雖然我明知道這個人會嘲笑我,但是,這種被人嘲笑幼稚的話,我不怕。

劉芷容突然伸手拍拍我的頭,意味深長的說著:「會想家是ㄧ件好事,不會想家的人,連自己的根在哪都不曉得。」

本以為又會換來ㄧ陣嘲笑,但是,卻沒有。也對,畢竟劉芷容跟我不是年紀相當的人,她看的事情也遠遠超出我許多,或許年紀相當的人會覺得我很誇張,不然就是又一頓笑罵。

嗯。老人家,我再次肯定自己的智慧年紀應該已經是七老八十的阿姨才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包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